就让他们在此处荒芜,后会有期。

【SK】小动物 05



……
5.
那一次的骚乱后,满田他们都消停了一会儿。也许是畏忌大野智的架势,或许只是在伺机观察——对大野智来说都无关紧要。

尽管因为那一架,班上许多人都对他有所改观,当然是好坏参半。

平日里早也有人对满田不爽,正好大野智替他们出了口气。连着好几天都有人跟他搭话。

“大野さん有什么兴趣爱好吗?”

“嗯……”他转了转手里的自动铅笔,“画画吧。”

长马尾辫女孩歪着脸撑着头,兴致勃勃地看着他:“想看大野さん的画呢!”

大野只是微笑,“下次画给你看。”

女生很兴奋,“那约定好了哦——”

“津子你好积极呀——”旁边有一些男生在怂恿。被唤作津子的女生站起来,风风火火去跟他们打闹。

好在也没什么人会直接问他那段逃亡的生活如何。

当然,更多时候是连路过都会有人碰掉他的东西,再恶意满满地踩上一脚。他沉住气。书本本就堆得乱七八糟,捡起再放、同样乱七八糟。

也会难免会想起那一天,在二宫房间里,二宫给自己温柔处理伤口的情景。他的房间、他的气息,他手下拿着笔写出工整的公式。自那以后就总是去和他待在一起,像食不餍足,觉得自己奢侈。



周末约好了一起复习功课,或许得加个括号:打游戏。

大野智就看着二宫灵活地操纵画面上的游戏主角,三下五除二,过了一关又一关。

其实他打游戏也不会很差,尤其是体感游戏,他可以打包票说是不输的。只是那些要求操作的、反应迅速的,他有些玩不来。不过熟练度一高,他还是能够和二宫比较比较——前提是二宫愿意拉上自己一起玩。

可现在他被晾到一边做题,二宫老师悠然自在一边打游戏。

“不是你说要来补习的嘛——”二宫对他的抱怨不以为然。

“我说的是一起复习——”

“老师我给你布置的作业,你得做完这一面,才能讲题。”

大野智哑语,也不服输,“老师你打游戏影响我做题了。”

他看到二宫转过身来,张圆了眼睛,因为束了发带,整张面孔暴露出来,显得更加夸张。“你还好意思说——每次都是带的数学!我也不喜欢呀,你就不能带点,国语、社会,什么的吗?”

二宫生气的时候很可爱,他顺着话去,“可是老师你数学好嘛。”

“那是因为——要考试啊!”很普通说一个回答呢。大野智听他继续说,“我也不想输。”这话越说越小声,可被他尽数听见。

其实二宫的好胜跟他一样,不过会好好将目标野心藏好,等事成后再大声宣扬。在此之前,更为重要的是脚踏实履行,不畏一切攀登。

“我数学不好嘛。”他凑近,看到二宫把这一关打完了。对于二宫的撒娇耍赖,大野智一向是招架不住的,就放下笔来,也不说话反驳,静静看他佯怒的脸。

“好,做题、做题。”二宫趿着步子到他旁边坐下,提笔开始演算。

大野智在一边看着,手也闲不下来,另取一本本子画画。很不专心的学生呢,他想。

被眼尖的二宫发现了,“你怎么画起画来了。”话里也没有很生气,只是问。

““嗯……画你呢。”大野智言简意骇。

二宫就停下托腮看他,空白纸张上只出现一个大头小人。

“这是你。”

“才不像呢,一点也不像。“二宫不买账。

大野智还在右下角写一句话:“我是二宫和也!”他的字隽劲有力,“加个啊字好像显得更有气势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,你给我好好画啊。”二宫想笑又不想承认,就拿过画本,把草稿纸给他,“你先把这步看看,看不懂我再讲。”说完就拿着他的画本翻看。

只几页,就看到了一些小动物的素描像。大野智笔下的动物一个个都栩栩如生,但是生动里面夹杂着防备、几乎没什么群居的聚在一起的动物。好像个体便是全部。

其中有一副小鹿的,下面还签了一个名字“赠给津子ちゃん”他盯着发愣,意外窥探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,把画本还回去。

“看不懂。”大野智如实回答。二宫思维太跳跃了,演算过程简略,他看得云里雾里。

“噢,那我再仔细写一遍。”

大野智挠挠头,“你不如讲吧。”他为什么不讲呢?其实自己是希望他讲题的。“我不厌其详。”

“那我就不厌其烦了。”二宫笑得温柔,“讲了怕你忘记,写下来你不会再问我。”

他会跟大野智讲题,不完全讲懂给他听,要大野回家后还给自己发短信,一直续场;也给他们这段安静的时间留下笔记,留下痕迹。这是他的伎俩,也是他的念想。

“你说的我都会记住的。”

每一次每一次,无论是大野智有心的无意的话,都会像一记漂亮直球,正中红心。他是个了不起的、厉害的投手。能够让人把伪装全部褪去。

二宫深知这段日子来得艰难不易,太过美好的东西就更害怕稍纵即逝。人都是贪心的,他就是很想很想一直赖着大野智。一点也不舍得别的什么东西要把他分离去了。并且他看到这个亲昵的、对女生的称呼,心里有些情绪微妙地膨胀,不甘心酸起来。

这样的感情是什么?

一瞬里,脑海闪过喜欢两个字。

二宫还是忍不住,但他尽量地、不露痕迹地、看似风平浪静地问,“你还给别人画画?”

大野没有一丝想法, “班上有人让我画画,就画给他们了。”

“噢,这样。”所以像那样的大头小人,也并不是自己的专属呢。

“大多数是小动物之类的,比较简单。”大野用橡皮擦掉自己杂乱的草稿。看到二宫在一边抱着胸,“怎么了?”

“给喜欢的女生画的吗?”二宫觉得自己的语气有些咄咄逼人的意味。“刚看到了署名呢。”

“没有。”大野智的回答直截了当,“我没有……喜欢的女生。”

二宫心里轻轻落下一根羽毛,却不依不挠问,“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?”

没有喜欢的类型,有喜欢的人呢。大野看着二宫翕动的嘴,自己说不出话。少年时候的冲动或许能够牵动一段珍贵的感情,可他已经失去太多,他害怕今天说出去,二宫会躲避、会抗拒。那就是最糟的结果;也害怕二宫走进来了,要一起和他承担零碎的麻木的痛苦,他没有自信。

他接受二宫亲密的接触,他依恋与二宫的相处,然后自欺欺人地说他们已经在一起了,这已经是恩赐,不敢奢求更多。他们或许很亲近,可那些不安的退却的心存在在咫尺天涯里,始终没有风声传递。他们的感情不是不能触碰,而是时光荏苒,这期间曲折的故事里,交缠得痴紧,脉络深入,动一动就风声鹤唳,只可存而不论;或许这就是最好的距离。

“跟你一样的,”他顿了顿,“能给我自由的人。”

而二宫佯装弯腰大笑。心跳跳漏的一秒里,耳朵红得悄无声息。



就这样心不在焉讲完了题,“我讲清楚了吗?”二宫从来都不问“你听懂了吗”,而是问我讲清楚了吗。大野智知道他对所有人都这样,温柔和善于照顾他人是他的习惯,也并非自己的独享。

“嗯。我听懂了。”

倘若他们自己的感情能像解习题一样,思路清晰,步骤准确,就拿下一个优秀漂亮的分数,他讲清楚,他听明白,顺顺当当,是否就算安置沉淀下所有小心思,不用一来一往的试探与一着一步的猜摸。

一阵敲门声,“吃点水果吧。”和子进来了,给他们端一盘水果。大野智连忙把小茶几上的书本稍微收拾。“阿智多吃点。”热情招呼着。

大野就连连点头。

“哎呀,怎么又开那么大的空调!”和子抱怨了,说着就去拿遥控器,把温度调高。

“不冷啊!”二宫反驳。

和子妈妈叉着腰,“会着凉感冒的——你前天才咳嗽流鼻涕的。”

“那是、那是……”好吧,虽然自己也有错,他不想说是晚上睡觉懒得下床去调温度这样的理由。不过他已经好多了、至少鼻子不会再黏涨难受。

“好了!你们继续好好复习吧。”和子扬扬手,一会儿就出去了。

插曲一过,就是沉默。大野智顺着刚才的话,“你感冒好了吗?”他那几天看着二宫抽抽嗒嗒的,瓮声瓮气,也是心疼。

二宫打趣道,“传染给你了,就没事了。”

大野也笑了,“噢,好。”

却正是这时热时冷的天气,提醒他夏天是真的浓烈起来了。既然是夏天,既然是他们的夏天。

“小和,烟火大会,你会去吗?”

二宫用了两三秒的时间来消化这句话。“什么时候?”其实他知道,就在期末考试完后的第二天,非常诱人的时间点呢,班里已经有人约好要一起去了。但这会儿他想让大野智把话延长。

“期末考试后那天。”大野智挺直了腰。

“要期末考试啊。”

“考完正好、就算是奖励嘛。”大野智继续道。

“诶——”

“和我一起去吧。”

既不是“陪我一起去”,也不是“要不要一起去”,大野智直接就要他们的一句陈述结果,确凿事实。

“很热的。”七月末,盛夏狂躁强劲,赶在下一萧瑟前释放所有光热。

二宫从来都不觉得夏天就必要有沙滩、浴衣、烟火大会。这些既定印象永远都带着挥之不去的汗气涔涔,粘腻闷热。学生生涯的暑假,无非是少了每日早起的痛苦和赶作业的忙碌,从一个地方挪到另一个地方,怎样都是消散日光,他大可蹲在家里吹着空调打游戏享受一天,单调却乐在其中。

拿天气来当借口,总可以了吧。

“夏天总是热的。”大野智认真地回答。

“很多人啊。”密密麻麻的人,摩肩擦踵,更不喜欢了。

“只有我和你。”

二宫不说话了,被大野智一步步推翻的理由,和愈来愈跃动想要呐喊的心情无法掩饰。

大野智一根筋,突然拉住二宫的手,“好吗?”

怎么能不好呢。空调机器小小的干扰声此刻也被放大。

“那、你先把这道题做完——总还是得期末考试的。”




tbc
*唔 本章写这两个傻子 我还挺乐的(大概因为我也傻
回家真舒坦 终于可以吃好睡好了 祝各位假期快乐www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8 )

© 把耳机缠好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