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让他们在此处荒芜,后会有期。

夏天应不会陨落

六月初始,就把心情端绪好好收拾了一番。可是收拾依旧无理,甚至不合情理。这个过程痛苦得像凌迟。凌迟好歹也会有最后一刀,可我不知道这最后一刀在哪里,什么时候才给我。

春天过敏这句话是确凿的,口罩,药液,都是庇护苟活的武器。它们护我周全,但仍不能万无一失。因为最沉痛的打击或许只是突然在春季里爆发了,然后使人崩溃倒地。所以一句实,一句虚,夏天到底会不会回来,我不知道。

但夏天不应该陨落。于是我狡猾调转字词,夏天应不会陨落。能看起来主观一点,否则这个句子会被记下凌辱践踏。

在逃避的时候,把从前的东西又捡回来了,把从前的东西又弄丢了,这从前的东西像兜不住而落地的五彩豆,缤纷跌堕,才幡然醒悟——我不曾有过过去,我还会将过去抹杀,就是因为这些做得多了,过去也不理我了。

陆陆续续,什么能够留下来的只少不多,留得一滩蚊子血,更无力。对他,对他们,对我自己,响了一声春雷。

又毕竟是春雷,惊蛰的号令,气势怎么能不磅礴,怎么能不浑厚。这样一来我就彻底无处可逃,以往情深看起来丢人,从装聋作哑到束手无策。

无策就无策吧。甘之如饴是不是也是病痛中需要承受的部分?没有结果就在脑里饮鸩止渴,看到前路心里总火树银花,外人看来不可理喻,出脱了自然潇洒,陷进去走不来,自己就先扇一巴掌了,不由得旁的半句的。

落入楚门的世界,抬头连明月都是假的,一束冷白灯。真的没有几处真实快活。

生日那天犹豫了很久,最后还是寥寥几句祝福,深浅都没有。自然而然地就好像变成一件不那么重要的事情,又或者是逃避成了习惯,根深蒂固之后,还是一点点冲刷掉了那些顽固不化的地方。扑灰一样的悲伤。

既然春雷是会引火的,心里一团火,应该去治。空巴巴只张望一个没有过去也没有将来的夏天,兴许好过故事的终点。我就在此站下车。

祝各位夏至快乐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7 )

© 把耳机缠好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